首 页 艺培协会 行业 活动 艺术团 艺术学院 学术学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动 > 我会成功举办全市艺术培训行业钢琴教师教学交流座谈会
 
我会成功举办全市艺术培训行业钢琴教师教学交流座谈会
 

   随着深圳市“文化强市”战略的实施和“钢琴之都”的持续打造,近十年来,深圳市钢琴艺术普及工作成果喜人,钢琴艺术培训中心遍地开花,钢琴培训学员快速增长,钢琴艺术演出市场日益繁荣。与此同时,行业也出现了教师队伍良莠不齐、退费没有明确标准等很多问题。据2014年深圳市消费者协会出台的报告显示,2014年,文化教育培训类的投诉已经成为位列前三位的投诉热点。为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提升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深圳市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将率先从钢琴教师培训着手,规范各类教师行为,提升行业整体教学水平。

   为了解来自机构、教师的困惑和需求,为有的放矢开展钢琴教育培训标准化建设打好基础,2015年1月22日,我会在福田文化馆·音乐主题馆举办了深圳市艺术培训行业钢琴教师教学交流座谈会,邀请了深圳市钢琴教师教学标准化培训讲师团的核心团队——国内享誉盛名的钢琴教育老专家李奕昭老师、尹松老师,***留学的优秀钢琴教师毛娅老师、高静老师,为现场150多名钢琴教师讲授钢琴教育技能方法,解剖钢琴教学中的难题,还与现场的钢琴教师面对面进行了互动,倾听钢琴教师对深圳市钢琴教师教学标准化培训内容的宝贵意见。

   座谈会上,首先由深圳市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秘书长庄绪娟女士发言,就座谈会的目的及意义进行了简短的介绍。随后,李奕昭老师从深圳市钢琴教育起源、政策支持等多方面出发,阐述了我市钢琴教育发展大形势、当前钢琴教师肩扛的社会责任,提出钢琴教师培训的紧迫性及必要性,激情澎湃的发言,感染在场的每一位钢琴教师,引起老师们的强烈共鸣,不时引发一阵阵热烈掌声。接着,尹松老师从“如何做一个好的钢琴教师”出发,强调钢琴教师自身成长的重要性,鼓励现场的钢琴教师坚持练琴、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提高带教水平。毛娅老师则分享了她留学归来从教的心得,寄语现场的钢琴教师们,做好“爱心”、“耐心”、“信心”、“专心”等十“心”,并与高静老师共同向在座老师介绍深圳市钢琴教师教学标准化培训的有关内容及思路。

   嘉宾们的分享深入浅出,生动丰富,来自中西方不同的教学思想,碰撞擦出巨大的火花,不少钢琴老师积极主动提问,如钢琴肢体语言的表达、如何正确看待钢琴考级、西方钢琴教学中是否更注重音乐表现力而非基本功等教学问题,嘉宾们都给出了精彩的解答。另外,热心的钢琴教师也提出了对于开展钢琴教师培训班的宝贵意见,如开通微信公众号、设置四手联弹课程等。

   在征求各位教师意见后,我会将在3月下旬正式举行首届钢琴教师培训班。

















 

Copyright © 2004-2019 深圳市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深圳市福田区景田东一街2号福田区文化馆5楼504室 电话:0755-83131000  邮箱:yipeixiehui@163.com
粤ICP备140136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