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艺培协会 行业 活动 艺术团 艺术学院 学术学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动 > 首期艺术培训机构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首期艺术培训机构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77日~10日,首届深圳艺术培训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大梅沙成功举行,近7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是在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深圳市福田区社会工作委员会关心指导下,由深圳市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育星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突破瓶颈、管理制胜”,在三天的课程里,向艺术培训机构负责人系统的讲解了企业文化理念建设、组织及制度建设、人力资源管理等问题,并通过军事化管理、小组互动、小组PK等方式,将课堂上传授的理论知识生动形象的展示出来,提升了学员学习的效率与效果。

开班仪式拉开首期培训序幕

77日晚,首届深圳艺术培训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梅沙海景酒店顺利开展,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局局长简定雄、福田区社会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邓向阳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本次开班仪式一改往日活动启动的繁复,以简洁和分享为主要特色,活动通过学员分享、领导分享等环节,对本次培训的主题、目的、艺术培训行业的现状、未来的发展以及对社会的作用都做了重要的阐释。邓主任从社会创新的角度谈了他对艺术培训行业的看法,他说:“艺术培训行业作为学校教育的有效补充,不仅应该专注于专业与教学,也应重视对社会建设的作用,应该通过艺术教育,向学生传达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真正做到教艺、育人。”简局则从行业协会的作用角度,分享了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一路发展的艰辛,高度肯定了本次培训,并鼓励区艺协应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培训质量,丰富服务内容,推进行业自律,助力艺术培训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互动教学提高学员的学习效率和参与度

本次培训的方式突破了以往“填鸭式”的教学模式,而是通过分组讨论、展示、互动体验等方式让培训学员切实参与到课程之中:例如在文化理念体系课程讲授中,每个团队都将该组的愿景、使命通过编排集体舞、撰写小组宣言的方式展示出来,并通过小组PK展示,激发了学员们的荣誉感。在几天的学习中,每个成员在小组中都有职责分工,有负责生活的,负责学习的,有负责思想工作的,有负责小组活动的等,大家各司其责,并通过宝宝排序、微信传家书等形式,交流当天课程心得感言,让每个学员都参与其中。

培训搭建各地学员交流平台

本次培训为各地的学员搭建了互相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除了深圳市的艺术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外,还有来自河南、内蒙古、宁夏、湖南等外地的机构负责人们,其中年纪最大的是来自内蒙古的翟力老师,他抱着学习和取经的态度来到深圳,希望可以通过本次培训寻找到机构运营的正确方向。短短三天的培训,学员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学员间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结业仪式为培训画下圆满句号

710日上午,本次艺术培训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活动通过学员分享、颁授结业证书等环节,为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献上了一个简洁、温馨、庄重的结业仪式,为本次培训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结业仪式上,来自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的高露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她的从业经历,并高度评价了本次培训活动,她说:“这次培训就像一个灯塔,为机构的发展提供了方向,也让我们这些艺术教育的从业者看到了自身的差距”。

主题交流活动让外地学员实地感受深圳文化艺术培训成果

为了方便外地来的朋友与深圳的艺术培训机构进行更深入的交流,让外地朋友能够更好的领略深圳艺术培训行业发展成果,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在培训结束后还安排了深圳与外地机构负责人交流活动,通过参观品牌机构、交流座谈会的形式,搭建了外地与深圳机构的交流平台,也让外地的学员实地体验了深圳的艺术培训行业发展成果。

开展培训活动,用专业管理知识武装艺术培训机构

近年来,社会艺术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的必要补充,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同时,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值不断提高,艺术素养已经成为一项重要的技能,被广大家长认可和接纳。随着政策的进一步放宽,深圳艺术培训机构数量成倍增长,目前,全市共有合法经营的持照机构1776家,同比增长60.72%。市场的不断扩大使学生家长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但也导致了市场竞争压力的不断加剧,如何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有力的位置,这是所有从事艺术培训行业的经营者都在思考的问题。

但是,由于艺术培训行业中绝大多数机构都是由艺术专业人士所开设,专业人士既要对企业进行管理,又要同时担任培训教师。这些艺术专业人员专于教学却缺乏管理经验,随着营业性艺术培训机构规模的扩大,教学点的增多,依靠原有的小企业管理经验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发展需求。因此,在此时举办管理人员培训,通过专业的管理知识武装艺术培训机构,提高机构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对于提升全行业的管理水平、教学水平、服务水平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通过不断的对机构进行培训,也可以在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艺术培训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悉,本次深圳艺术培训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经过了近一年的酝酿策划,总体课程将包含负责人培训、管理人员培训、教师专业培训等多个层次多个方面。据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秘书长庄绪娟介绍,她希望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连续不断的开展艺术培训行业的培训活动,在打造艺术培训机构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不断提升行业素质,规范行业自律,将培训班打造成为艺术培训行业的“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04-2019 深圳市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深圳市福田区景田东一街2号福田区文化馆5楼504室 电话:0755-83131000  邮箱:yipeixiehui@163.com
粤ICP备14013692号